4.6.08

心要被刀刺透

《聖經》中的馬利亞,作為耶穌在地上的母親,要算是最蒙福的婦人。

「馬利亞說:我心尊主為大;
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;
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;
從今以後,萬代要稱我有福。」《路:1:46 - 48》

可是,瑪利亞在蒙福的同時,也承受了極大的痛苦。

聖經《路加福音》記載,敬虔的義人西面,在耶路撒冷聖殿遇見被瑪利亞懷抱著的小嬰兒 ─ 主耶穌。西面被聖靈充滿,對瑪利亞說:

「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,許多人興起;
又要作毀謗的話柄,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;
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。」《路2:30 -34》

這段經文是預言瑪利亞將要親眼看著自己最深愛的兒子耶穌,被他最愛的門徒出賣,然後被捕、被嘲弄、唾棄、受鞭傷、然後赤身的被釘死在十架上;是預言她將要承受的苦:心要被刀刺透。

作為一個母親,領略過育養子女的喜悅,也嘗過眼看自己骨肉受苦的痛,以致能真切的感受到「心也要被刀刺透」的那份痛苦。

是啊,為人母親確是一份福氣,但在享受福氣的背後,也有極沈重的代價。在學習無私的付出愛的同時,就要有承受切膚之痛的心理準備。

我們覺得痛、很痛,是因為我們的愛太真、太徹底、太深刻。

今天,在灰濛濛的天空下,
我沒法不想起那些在十九年前痛失子女的
天安門母親。

妳們孩子的犧牲,有千千萬萬人永遠記念;
他們年輕的生命,在中國人的歷史上,
已寫上了永垂不朽的一頁。

願主的愛澆灌妳們的心,賜妳們平安。


漆黑將不再面對 盧冠廷


願你熟睡 願你熟睡 但你是否不再醒了
你的眼裡 你的眼裡 難道明天不想再看破曉
為了在暴雨中找到真諦 犧牲的竟要徹底

願你熟睡 願你熟睡 但你年輕不再歡笑
你的勇氣 你的勇氣 無奈從今不可再猛燒
為了在暴雨中找到真諦 犧牲的竟要徹底

天與地 幾多的心還在落淚 
心永伴隨 無人能忘掉你在遠方

如今夜了 請安息輕帶著靈魂別去
這刻拋開顧慮 漆黑將不再面對

(在收看以上視聽訊息前,請先關掉sidebar上music player所播放的音樂。)

延伸閱讀:

1. 有關歷史錄像片段

2. 有關歷史圖片、資料、文章

5 則留言 :

  1. 由於不想被與文章無關的廣告影響,故暫決定把文章的留言引來這裡,若有引起任何不便,請諒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4.6.08

    這個杜絕廣告的方法好徹底啊。只是1post兩貼麻煩了點。以後也會引來這裡嗎﹖雖然我喜歡從前那樣多些。

    agnes不提已忘了今天是六四,大概因為地震關係,今年平反六四的聲音少了。明年今天就是20周年,還望六四事件得以平反。

    新一代很多已不知道曾發生這樣的事,但不會被歷史被中國人所遺忘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艾力:

    其實由一開始已一直想尋找一個沒廣告的blog空間,無奈自己的電腦知識和時間也實在有限。

    這裡其實已開了一陣子,介面也算是方便好用,暫時還可以選擇沒有廣告,也算理想。

    1 post兩貼,不太麻煩,都是照copy html罷了,幾個簡單的步驟而矣,尚可接受。

    以後要多來這裡探我啊!=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金婆婆:

    不想記起,卻未許忘記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