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1.09

很愛這樣親近您

很多人也問我,為甚麼會那麼喜歡和家人行山?

記得去年和家人同往大嶼山虎頭山。其實這條行山徑路不難走,比起那次要上孖崗山走過千級的樓梯,確實是輕鬆得多了。由於那天是星期天,崇拜過後到中午才出發,到了山腰的觀景亭已是下午四時過後了。望向山頂,見有小路可達,掙扎著是否要上山去。一向也愛冒險的我和兒子,帶頭前往。

IMG_2409

上山的路也不難走,只是沙石有點鬆脫的情況。到了山頂,風很大。我們看到了很廣闊的景緻,大鷹也在身邊盤徊。

IMG_2546

IMG_2542

IMG_2437

日將落,我們起行下山,才發覺「上山容易下山難」-- 路窄石浮,很難平衡重心。看著天快要黑了,路還有一大段未走,大家的心都有點急,兒子還不慎跌倒在地。就在那刻,他拍拍手上的灰塵,看看手上沒大礙的損傷說:「讓我們先一起祈禱吧好嗎?」我們一家就靠攏在一起,在快要入黑的荒野,向天父禱告,祈求祂賜我們鎮靜的靈,及保守我們下山的腳步。很難解釋一家人緊靠著的那份平安和親密的感覺,神的愛也使我們再次充滿活力,慎行每一步,在天未全黑透前就平安的下山了。

我們一家的行山或旅行活動,就是有很多類似的體驗,不但能增進一家人的感情,使我們的心更接近,也使我們能一同經歷神的保守和帶領。在一同看到懾人的壯麗景色之際,大家不用言語,一同靜靜的欣賞,然後相視的笑......那份漸漸建立的默契,也在是進行其他活動中沒法得到,那份滿足感也是沒其他事物可比擬的。

family
在虎頭山自拍的全家福。

6 則留言 :

  1. 匿名20.1.09

    在都市生活很難感受自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,只有走進大自然才有這份感受。我也認為不一定需要語言溝通,只要一起進行一些活動,也能夠增進雙方的感情,行山是很健康的家庭活動呢。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22.1.09

    相當吸引的無敵海景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26.1.09

    新年好!

    阿文上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新年快樂啊!祝你和你一家都常沐主愛中!=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匿名3.3.09

    很溫馨呢.
    小天使好像增高了很多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艾力:在都市生活很難感受自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,只有走進大自然才有這份感受 >> 非常用意,也因為這樣,我們盡量爭取到效外踏青的機會。

    阿文、米迦、傲雪:
    謝謝你們的留言慰問!小天使長得比我還高了呢!

    Agnes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