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5.13

水流葉子

兒子在唸幼稚園的時候,每天放學我們都會到附近的荔枝角公園玩。那裡除了有兒童遊樂設施外,還有一般公園所沒有的「寶藏」:種類豐富的花木、雀鳥和小昆蟲、野生的含羞草、從池塘邊跳出來比姆指指甲還小的青蛙等。那時他最愛的活動,是由他起名的「水流葉子」:在公園的某處,有個小小的人工溪流。在地上撿各類不同形狀和大小的枯葉,放入溪水的最上流,然後觀察它們的流向:由緩慢的流動至漸漸加快,有些會在中途被卡在近岸的大石上,但大部分最終會從溪水盡頭的小瀑布急速而帶點滑稽地掉入湖中 (足以使這小子發笑)。我們「追蹤」完一片葉子,便從溪的上流再找另一片。他愛研究各類葉子的命運,而我,最愛觀察這小小科學家的各類表情和神態。

攝於荔枝角公園,當年我們玩「水流葉子」的小溪流。
拍攝器材: canon 5D mark II + canon EF 135mm f2.0L.

20130509-nature2

20130509-nature29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