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6.13

我。你。妳。他。她 - 我看街頭攝影

Strangers pass by

Strangers pass by

Strangers pass by
我不是個勇於街拍的人,儘管人物攝影於我有無限的吸引力。曾有次在台中旅遊,逛逢甲夜市時遇上有本土特色的人物,在正要舉機按下快門拍攝之際,給對方發現了,不單遭怒斥,差點連照相機也要給奪了!幸好有家人在旁替我解窘,我才不用為一幀照片賠上了心愛的攝影器材!
.
對於街頭攝影,我是有一些自訂的原則,如不公開別人醜陋和不堪的一面,不把自己的拍照欲建立在人家的不快或痛苦上:其實只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而矣!至於會否知會被攝對象?視乎情況而定,一般只是拍一、兩幀的話,我覺得不必驚動對方,以求能捕捉最真實、最自然的一刻。若要拍多一些特寫的,我會選擇表明來意,徵得對方同意後才安心的拍,也是對人的基本尊重。
.
以下的數幀照片,原是懷著顫驚的心情在銅鑼灣閙市拍的。我選擇向如鏡的反光牆身拍攝,其實是想以「自拍」作街拍的掩護。想不到出來的效果很有趣,捕捉到不少真實的表情,還有某些被攝對象的誇張而友善的回應,令人忍唆,可說是意外的收穫!
.
拍攝器材:canon 5D mark II, canon 50mm f1.4.
.
我的街頭攝影專輯:
.
.

1 則留言 :

  1. 匿名26.11.13

    即便是我理解你想捕捉最真實的表情,就算只是拍一兩張,如果我是照片中的路人,被拍了放上公共平台,我會覺得被冒犯。

    這不是拍多跟拍少的問題,攝影者這樣不尊重別人的肖像權跟隱私。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