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0.08

誰願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?

你會怎樣看待那些曾過極其放縱的生活、曾吸毒、濫藥和犯法的的青少年罪犯?

唾棄和鄙視他們?漠視他們?接納他們,但與他們與他們保持「安全距離」,並「敬而遠之」?

你相信在這世上,有人不單能完全接納他們,不單到監獄送上真切的關心和慰問,還預備在他們離開鐵窗的第一天,就打開自己的家門,接待他們,讓這些本來和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人,成為自己家庭裡的一份子,讓他們能感愛到從未感受過的家庭溫暖和無條件的愛?

來自德國來的Pfeiffer一家,就是這樣無條件的去愛那些本來並不可愛的人。

最初認識這家庭的成員,就是從他們最小的一員:只有十歲的 Ben 開始。 Ben是兒子的同學,是今年九年才首次來港的插班生,在香港只會逗留本年。與這家人建立友誼,也是由Ben的媽媽Susanna來電邀我們同遊海洋公園開始。

IMG_6116
左起:Yeung、Susanna、Arthur、Ben、chris

IMG_6104
友善風趣的Yeung和溫柔開朗的Susanna

IMG_6084
孩子們全都很乖巧、守規、自律和可愛 (當然包括就在中間的小兒Arthur)!

Pfeiffer一家四口都是基督徒:爸爸 Yeung,媽媽Susanna,十三歲的哥哥Chris和十歲的小弟Ben。初次接觸,覺得他們一家也很友善開朗,兩個男孩更是十分有禮和懂事。後來互相到對方的家探訪,認識愈多,方知他們是次來港,是為了他們在德國的福音工作 Crossroads Prison and Rehabilitation Ministry (CPRM) 的開展和交流。

早在1972年,Yeung的父親 Friedel Pfeiffer抱著一個信念:"To err is human, to forgive divine, and to give yourself the option to reform is an indication of both" 開始,便和幾個關心青少年罪犯的基督徒,自淘腰包,在德國的Huckeswagen-Scheideweg建立了CPRM,開始了這個以家庭為單位,以基督的愛來幫助青少年罪犯重過新生活的志願機構。隨後,受感召的基督徒義工人越來越多,這機構的規模也漸漸壯大起來,現在已成了一個有五百名義工會員,二百個願意接納青少年罪犯的家庭會員,服務的範遍及世界其他地區,包括:中國內蒙、非洲的肯雅和俄羅斯的Burjatia福音機構了。他們切切實實的實踐著 神的教導:

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 , 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,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,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?

這樣,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,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。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;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。

那時你求告,耶和華必應允;你呼求,他必說:我在這裡。」聖經以賽亞書58:7-9


昨天下午我們一家到他們在香港的家造訪,他們預備了美味的點心和一些德國小吃招待我們。我們談了很多事情,有關德國和中國的政治民生、有關他們機構的對未來的遠景和分享彼此的信仰......我們年齡相彷,雖有不同膚色,有來自不同民族,一直在地球上不同的地方生活,且有不同成長背景,神卻安排我們相遇,更讓我們在 祂裡面親密得就像而認識了很久的好友,很享受我們共聚的時刻。

原來就在我們分享交流的同時 (香港時間晚上六時許,即德國的中午一時許),在地球的另一端:德國的現任總統霍斯特克勒 (Horst Köhler) 因為很對CPRM的工作很感興趣,正在機構的總部Huckeswagen,和機構的主席們共晉午餐。藉著這次會晤,深信 神必定會繼續替CPRM的事工開路,讓其工作得到更大的拓展機會和空間。

感謝 主讓我們一家能藉著兒子,認識Pfeiffer一家,有美好的領受,開了我們的眼界,讓我們能更確信這世上真是有無條件的愛!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