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3.10

我的流動書庫:Amazon Kindle 2

隨著兩個孩子漸長,他們看的書越來越多,近年常常為了家裡的書架爆滿而煩惱。

美國亞馬遜(Amazon) 在去年底推出了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2 的國際版,友人買了一部,我們看過以後,就立即訂了兩部,因為那實在是我們一直尋找的東西!


IMG_8414 
我們的 kindle 2 就放了在這小書架上。看得出放了在哪兒嗎?

IMG_8415

就是黑色跟紫色皮套包著的兩本! 別小看他們,一整套的金庸小說、莎翁全集、Jane Austen全集、The Holy bible (King James & NIV version), War and peace, the Lord of the rings......已在她們腹中,可她們還有再多放一千多本書的能耐!

我知道現階段的 kindle 2 或其他的電子書,還是在剛起步的階段,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,比如說價錢絕對有下調的空間、只支援英語(*1)、沒有彩色等......但對我們來說,在實際的使用了兩個月後,我覺得 kindle 2 的好處和方便,已蓋過了她的一切不足之處,使我們對她愛不釋手!

首先是她的容量,有1.6G, 讓你可帶著這有 1,500 本藏書量的小小「圖書館」輕鬆上街,實在是件很快樂的事!而且,當你看完了的書,可以輕易的把它從kindle刪掉,騰出新的空間再放新的書。刪掉的書,可以在電腦裡再從新下載到kindle裡,如果是在amazon買的書,那更簡單,因為amazon會自動替你放在kindle 內的 “archieve items” 及你的amazon kindle books library裡,你只須按一個鍵就能把那本書從新下載回kindle裡了。

kindle 2 跟其它電子書的最大分別, 是她首創的免費3G上網功能。那就是說,你可以隨時隨地,在香港的絕大部份地方(即一般手機能接收到訊號的地方)在amazon.com買書或下載那些免費的sample來看。雖然amazon的電子書最近調高了售價,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反正在香港買英文書,一向也不太便宜,也不像買中文書那麼方便和多選擇。

可別忘了,有不少電子書網站(*2)提供成上千萬的免費書,可以從電腦下載到kindle呢!由於kindle 2 可以支援txt、pdf 等格式,那中文書只要轉成pdf 格式, 也可以進駐我的kindle 書庫了!

IMG_8260

kindle 所用的e-ink技術, 使文字在屏幕上就如真的紙張一樣,還可以把字體放大(或縮小)讓人眼睛看得非常舒服。記得初時用kindle來看書,看得出神之時,常忘形的以為她是「紙書」,不自覺的做出了看「紙書」才用得上的翻頁動作呢!我兒子喜歡把字體放得很大,他說這樣看久了眼睛也不覺累,比看「紙書」輕鬆和舒服多了。視力無價!單是這一點,已讓我毫不猶豫的向有孩子的朋友推介 kindle 了。

Kindle還有很多窩心的功能,如 "text-to-speech" (*3)自動朗讀功能,這功能對正學習英語的人 (如學生)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功能!還有查閱非常方便的免費內置字典,方便的highlight、做筆記和書簽功能,可加入mp3音樂等......這都讓我覺得kindle 2 物有所值。

IMG_8425

金庸的《射鵰英雄傳》,字體的大小作了調整,看得人很舒服。

IMG_8142


*備註:

1。現時的kindle 2只支援英語,amazon 表示他們有打算把他們的電子書市場推展到中文和其他的語言。現時已有人能成功的更改kindle語言顯示系統,使她能支援中文,相信不久將來amazon也會有相應的支援中文軟件更新提供kindle用家下載。 現階段我沒打算更改kindle語言顯示系統,因我覺得用pdf看中文書是比較簡單的做法。

2。我只列出我最常到的:

http://www.haodoo.net/ (這是個電子書用家不可不知的繁體中文書好站,因她不但藏書豐 富,書的質素高,而且校對認真,最難得的是免費的!)

3。kindle獨有的 "Text-to-speech" 功能,被不少書商認為這功能有損他們的有聲書市場,所以現在部份在amazon賣的書,被書商「抽起」(disabled)了 "Text-to-speech" 功能。如我們在一月買的一套 "The Lord of the Rings" (by J.R.R. Tolkien) 是有"Text-to-speech"功能的, 但現在售賣的版本,就沒"Text-to-speech"功能了。話雖如此,因"Text-to-speech"功能是內置的,所一切在其他網站下載的絕大部份電子書,都然仍能使用"Text-to-speech"功能。

延伸閱讀:


Kindle Wireless Reading Device (6" Display, Global Wireless, Latest Generation)


1. Kindle Wireless Reading Device

請 "like" 我的Facebook專頁,謝謝:

Photography               Illustration

  

9 則留言 :

  1. 匿名13.3.10

    好久沒見!

    這個產品我也十分有與趣!因為家中愈來愈多書讓人好頭痛,但"斬腳踏避沙蟲"不買書又不是......

    不過我看的都是中文書或日文書為主,所以待她在這兩個市場成熟一點時,我也想買一部!

    謝謝你的介紹!

    基莉絲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周遊,

    我也買了一個, 我最常光顧的是manybooks.net a ~ ^ 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在美國的姐姐去年已大力推薦,並且說支持到非英文系統。我看了AMAZON介紹說不可以支援中文。看了你的介紹,知道當中原來改成PDF。

    家中太多書,已轉贈70%給人,正熱切等待它終於支援中文系統和價位下調。

    不過,我看書喜歡間書打圈和在旁邊寫筆記.....若用KINDLE可能要改變習慣了。

    始終是屏幕,看得久不知會不會壞眼?下雨天帶著它也要小心吧?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,

    您好。
    好喜歡您的格子文字及照片都好美。
    最近我也幫先生買了一台kindle當生日禮物,請問可以將您的這文篇連結在我的格子中嗎?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agnes 回兔:

    對,沒地方藏書真使人很頭疼!我也希望快點出一部後台書庫又大,又有賣中文書的電子書閱讀器就好。。。。

    agnes 回周遊:

    我就有想到妳會合用!=)對妳來說,一定很合用吧!
    manybooks.net......讓我也去尋寶!

    agnes 回 onemanband:

    用kindle間書和寫筆記也挺方便的,這點倒不是問題呢。雖然是屏幕,但因為用e-ink, 所以看得久眼不會覺得累。下雨天帶著它......用個防水袋(膠袋也行)包著就行。

    agnes 回艾得夫人:

    謝謝妳的欣賞。
    妳買的是kindle DX呢,看得出妳丈夫多開心呢!=)當然歡迎連結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i Agnes,

    Really many good chinese book in this web http://www.haodoo.net/, but they are using pdb format for the books. How can i convert to pdf format then put in our kindle?

    Martin
    MAny Thx

    回覆刪除
  7. Dear saili, please read the comments from this link:

    http://agnesleung.net/2010/03/13/%E6%88%91%E7%9A%84%E6%B5%81%E5%8B%95%E6%9B%B8%E5%BA%AB%EF%BC%9Aamazon-kindle-2/comment-page-1/#comment-469

    回覆刪除
  8. Kindle 3也剛推出了,似乎支援中文呢。
    我試過放入中文檔名的檔案進出,在KINDLE中自動就會顯示中文。
    希望未來在官方網站有更多KINDLE中文書出現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Hi, EHGBooks已經開通臺灣學人出版網在臺服務,即日起臺灣作家的中文書也可以在Amazon Kindle發行金讀電子書,歡迎Kindle使用者多加支持正版的台灣作品。

    臺灣學人出版網:http://www.taiwanfellowship.org/

    FB粉絲專頁:Amazon微出版:www.facebook.com/AmazonMicropublish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