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3.10

賜我們今天的飲食

那天跟丈夫逛街時在一家品店發現這小盤子,上面鑄了一個農人在麥田裡收割麥子的圖像,還有一句《聖經》金句: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,很有意思。


盤子買了回家後,我捨不得用它來裝食物,只把它放在廚房的當眼處,視之為「鎮廚房之寶」。


IMG_8464


幾天後,我們買了個可以焗一磅方包的麵包機。第一次麵包焗好了,熱騰騰的,該用甚麼來載呢......那個小盤子不是最合適麼?


IMG_8166


IMG_8168


看著那一片片切好了的麵包,剛好放滿了小盤子。到這裡我才知道,這個小盤子跟那個麵包機,原來是天生的一對!


一磅麵包對我們四口之家來說,每個人分到兩、三塊,份量剛好一次吃畢。不少星期天和假日早上,我們的小房子洋溢著剛烤好的麵包香 。開著輕柔的音樂,小盤子和麵包放在餐桌中央,旁邊就放一些不同味道的自製果醬、花生醬之類,再加煎蛋和自製的新鮮乳酪或豆漿......我們都十分享受這樣的時光,隨著麵包一塊一塊的消失,盤子裡的字: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,就露了出了,提醒我們這一切美好的飲食,都是天父賜的,我們要天天感恩稱謝祂!




我一直也不是個稱職的「煮婦」,對烹飪沒興趣,更常常為尋找有益的食材傷透腦筋 (對我來說,食物是否有益,相對味道來說,從來都是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考慮!)我只有認真向   神祈求,求祂賜我能力和智慧替家人預備有營養又合口味的食物,結果   神真的聽我禱告,讓我找到不少購買優質和新鮮食材的途徑 (如訂購本地有機菜),還購入一些方便的廚房工具如乳酪機、真空煲多用途飯煲焗爐等......讓我能方便又省時的弄了不少新的、家人都非常喜歡吃的菜色,那分滿足感原來是很大的。


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


看到嗎?除了上文提到的麵包、乳酪、果醬之外,還有薄餅、蛋糕、慕絲、烤雞等全新的嘗試,都是這幾個月來努力的「成果」!


再次感謝天父賜我們每天所需用的一切,也保守了我們一家身、心、靈的健康!

6 則留言 :

  1. 食物都很吸引呢, 尤其是那自製果醬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1.4.10

    「嘩﹗才德的婦人,誰能得着呢?﹗給我很好的激勵和提醒啊﹗是的,我們不能做到的,都可以向父祈求,「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」約15:7-8。原來在餐桌上也可以使父得榮耀,並使一家人作主門徒,厲害﹗」

    Carsa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gnes to Amy,

    自製果醬不需要特別的器具,一個小鍋和新鮮的生國就可以啦,妳不防試試!=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Agnes to Carsa,

    謝謝妳的鼓勵!對,天父必聽我們的禱告!才德的婦人......真的不敢當!我只是個剛“開竅” 的 “入門煮婦”而矣!有空我門要多交流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如果是天主教的話,唸的天主經都有類似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的經文: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Agnes to Him,

    天主教與基督教的聖經基本上是翻譯自同一版本的希臘文聖經,所以都會有這句出自“主禱文”的金句。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