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9.11

給在天國的您

嫲嫲:

去年今天早上,您走了,回天家了。

今天我獨個兒,拿着一束百合花,要獻在您的墳前。陽光照在我的背項,在寂靜無人的墳場內,我一如以往的拾级而上。這段路,由最初健步如飛的您拖着幼少的我走,到漸漸年邁的您倒過來要我摻扶,歷多少年?來到了您的墓前,當中還合葬了和我素未謀面的太爺和五姑母,就是您的家翁和早年夭折的女兒。

提着那無柄水桶的我,手早就發酸了。插好了鮮花,灌了水,一直以為早已平伏了的心神,還是被您遺照中那臉容牽動。照片中的您,望着正替您拍照的我,在我們替您慶祝生日那天。您的笑容是一池温水,我們能不沐在您的關愛中嗎?很想很想很想再抱抱您,您卻已化作灰土長埋我面前褐红色的石碑下。

我向您深深的躹躬,然後想:這刻您會從哪個角度看着我呢?從天上往下望?在我身旁?還是正安寧的睡了,直到主耶穌再臨的日子,然後才和我們一同進入永生呢?這些我都不大清楚,只是確信有天我們必定會在天家重遇。在再遇之前,我只好偶爾來這裡看看您,騰出一點只屬您和我的時間,讓我好好細想您。儘管這生曾掃墓無數次,好像今天才真正明白當中的意義。

孫女兒敬上

01

我送的那束花。花店的人說,紫色的花叫麂香。


-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