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9.11

人像攝影師。Jose Villa

人像攝影(特別是美少女寫真)一向是不少攝影愛好者至愛的拍攝主題。每逢假日,在香港的攝影熱點,如尖東海旁、香港及九龍公園等地,不難看到一些穿著性感入時、濃妝艷抹的少女,被一個以至十數個龍友圍着拍攝。我偶爾想,這些拍友當中,有多少人是在認真的學習攝影,又有多少人懷醉翁之意只圖欣賞女色......?

無論如何,人物攝影確實是攝影主題裡極重要的一環。相對唯美攝影,我更欣賞人民紀實攝影。一向喜歡拍攝大自然之美的我,對於上述主題不免較為陌生。除了替兩個孩子記錄成長的里呈外,剩下的都是拍一些較公式化的團體紀念照。隨着兩個孩子都步入了青春期,我也好像失去了要記下他們美好時刻的動力。

最近在網上搜尋攝影師時,無意中找到了Jose Villa 的網站。儘管他是個商業人像攝影師,在他的作品中卻找到創意和一份真,很喜歡他對人物的刻劃、光線、色彩,以致構圖的運用,都给人印象難忘的清新感覺。看過他的作品,使我重燃對人物攝影的興趣。

第一個「自動獻身」作模特兒讓我作練習的是女兒 Angel。這個15歲的小妮子,對着鏡頭表情多多,自然地擺出不同姿態,平素不施脂粉、活潑好動的她,在鏡頭下展露出少女氣息。

是的,女兒真的長大了!

My Angel

16



更多攝影作品:ArtsDrops: 1st of December



拍攝器材:Canon 5D Mark II, canon 50mm f1.4, canon 200mm f2.8L (prime).


-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


請 "like" 我的Facebook專頁,謝謝:

Photography               Illustration

  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