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8.08

京都之行

昨天下午我們一家從京都回港。

因為丈夫要轉工的關係,本來計劃到以色列的行程被迫取消,原以為今個暑假旅遊無望了。怎知丈夫在七月底才忽然說,若連星期六、日在內,只用請一至兩天假就可以有整整六天假期,可以計劃一個短短的旅行。

我心想:只有不足一星期的時間,所有熱門的旅遊地點看來也很難訂到機票和酒店吧!還是上網找找到澳門旅遊的資料吧。在某大旅行社的網頁上,無意中看到日本大阪、京都等地的自由行套票(機票 + 酒店),價錢比我想像中便宜啊。其實京都是我們一直也想一遊的歷史名城,於網上看了一點資料,便鎖定了這個旅遊目的地。翌日早上,便和丈夫到旅行社查詢。不出我們所料,幾乎所旅行社往日本的機票都已售磬了。我們懷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來到最後一所旅行社,竟然還餘下少量機位,真有點喜出望外啊!我們立刻訂了機票,也委託旅行社替我們預訂酒店。

隨後的數天,我買了兩本有關關西和京都的旅遊書,開始「極速」的研究起來,再用電腦列印了一份詳細的行李清單,給兒女們每人一份,開始執拾行李了。

在出發前一天中午,旅行社才來電告訴我們訂不到我們所選的酒店!結果我們自行上網訂,竟然給我們以比旅行社更低簾的超值價錢 (last minute discount rate) 入住位於京都車站上的酒店Kyoto Granvia,這酒店無論在各方面也令我們十分十分滿意。

上帝總為我們預備一切所需的,而且還超出我們的所想所求。

回顧今次短短六天的旅程,其實值得我們感恩的事,還有很多......

七、八月是關西一帶的雨季,但我們在關西這六天,天天都放晴,太陽又不太猛,所以拍攝了不少陽光感蠻充沛的照片;

回港當天雖然掛三號風球,但對我們的航班沒影響,回家路上亦無風無雨;

我們所選的觀光地方大部分也不是遊客區,但總給我們遇上一、兩個略懂英語的年輕人,在我們最需要之時替我們充當翻譯 (咳......我日語只是「1/8桶水」水平而矣)......

* 記得去年暑假到紐西蘭旅遊回來後,要整理超過10G 的照片,也要忙著準備女兒入讀中一的事,結果即使花了很多時間很努力地把照片整理好上載到Flickr,也沒有時間和心情去寫很多感想和分享了,很多精彩的感受,拖到記憶已開始淡忘的今天,仍未動筆寫。所以今次下定決心,要趕在旅行的記憶猶新時,儘快寫下來!

所有照片已上載到我的Flickr相簿了,希望能每天寫一點點,記下這次愉快輕鬆的旅程吧!


mosaic of Kyoto

7 則留言 :

  1. 匿名6.8.08

    Kyoto is really a very nice place with terrific scenery...isn't easy to go for 'free & easy', as I don't know Japanese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7.8.08

    看了您兩個folders的照片,差不多二百張,看也看得有點累耶﹗日本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,像是在那裡攝也很美。

    不知怎的,看agnes的照片總感到一份寧靜。我想要是這樣的人,有這份心景才能攝出來。日本跟您的感覺很相襯呢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敏:
    我以前(十多歲時)曾學過三個月日語,可以想像我的日語是甚麼水平吧 =P!我覺得其實只要有很基本的日語水平,例如知道字的發音(否則不知哪個站下車),會與人打招呼,懂數目字,懂叫人結賬等就可以了。坊間有一些很輕便的、附英語發音指南的旅遊日語指南,內裡有簡單的圖畫,若溝通不來的時候,可以用那本書指指畫畫就是了!

    日本人大都樂於幫助遊客,所以不用太擔心語言的問題!=)

    但更重要的,是要事前好好看旅遊書籍及台灣的討論區,要有清楚的資料就沒問題了。例如我們去鞍馬吃流水麵時,就是出示我在那所食店的網頁下載的流水麵菜單,指給店員看來點菜的,很方便啊!

    所以有互網的世界真是對喜歡旅遊的人來說,提供了極方便和可靠的資料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艾力:

    是啊,我是拍了很多照片,因為天氣實在好得不行了!

    其實我已把整個行程中我最喜愛的照片整理了三十多幀,放了在"The impression of Kyoto的folder內。若你想看照片,大可以光看這folder就行了!其餘的folder都是以snap shot的形式把每天每地所看到的景物拍攝下來,以保存旅遊的點滴回憶,也讓有計劃到那地旅遊的人參考一下。

    「不知怎的,看agnes的照片總感到一份寧靜。我想要是這樣的人,有這份心景才能攝出來。日本跟您的感覺很相襯呢。 :)」>> 謝謝你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匿名8.8.08

    好感謝妳的detailed分享和資訊...會好好做research一番before my trip!

    看了一遍又一遍妳的京都旅遊照片,真是令我意猶未盡、回味無窮啊!妳拍的照片好有水準;very nice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agnes to 敏:

    謝謝妳的欣賞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匿名20.8.08

    拍了好多好美的照片啊!三年前去京都,遺憾只留了一天!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