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10.07

忠僕號。The Doulos

根據《1992 年 健 力 士 世 界 紀 錄 大 全 》記載,只是比鐵達尼號年輕兩歲、現今世界上歷史最悠久但仍然運作良好的海上客輪忠僕號,現正在停泊在香港海運大廈,開放予市民參觀及進行全球最大的海上書展。

昨天上午我與丈夫踏上這艘世界知名的客輪。在香港見慣大型郵輪,初見忠僕號時,覺得她比我想像中小,外表毫不起眼和吸引。

我們往海運大廈登船,有不同國籍的船員站在入口處,面帶笑容的歡迎登船的人。我們從外籍人士手上接過一個鎖匙扣紀念品,然後登船參觀書展。

書展的就位於加建了上蓋的甲板上。展場不大,但展出的書本數量不少,多為英文的教育性和福音性書籍,有不少有趣的兒童圖書,也有較少量中文圖書。常逛書局的我,發現有些圖書從未在香港見過。最吸引的是書價,部份書籍的售價,比香港一般的書店便宜一倍以上!一本在某香港書店賣六、七十元的書,在那裡只賣二十元。

如你對閱讀英文或基督教書籍有興趣,那就絕對不要錯過這個買便宜書籍的好機會!我們買不少書,其中兩本研讀聖經的書《Vine’s Bible dictionary》和《New Strong’s exhaustive concordance》,平日售價數百元,現只售百餘元,實在物超所值!

Books I brought from Doulos

忠僕號的另人吸引之處,就是那些來自不同國家的船員。他們都親切友善,樂於與人溝通接觸,分享他們在世界各地的寶貴體驗。有機會能與他們談談,也是一種學習和交流的好機會。

晚上,我們和孩子分享在忠僕號上的所見所聞,也讓他們看看在忠僕號上免費派發的簡介單張和有關的歷史資料。小兒看後,忽然若有所悟的、用像是發現了「驚世大秘密」的語調跟我說:「我知道忠僕號航行了那麼多年,也不會像鐵達尼號般遇難沈沒的原因了!因為她載著的都是 神寶貴的話語和訊息,有 神的祝福和保護!」我微笑地點點頭。

據說忠僕號即將「退役」了,這次極可能是最後一次來港。有興趣探探這位外表平凡,但滿有內涵的「忠僕」的話,要好好把握機會,在10月後她就會與香港永別了。

以下是有關忠僕號的歷史參考資料 (轉載自忠僕號官方網誌 http://www.doulos.to/ ):

 

---

History of an ancient Ship

1914 - 2007

1 9 1 4 ( 1992 )

1914 1977 ( Medina ) ( Roma ) ( Franca C )

30 1951

1997 ( Gute Bucher Fur Alle ) 便

Doulos

50 320 1978 1 9 100 500

使命

3 務:

( Knowledge ) ── 6,000

( Help ) ──

( Hope ) ──

Knowledge

 

*有關參觀詳情,請留意忠僕號官方網誌的資料:http://www.doulos.to/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