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.9.08

日本京都:銀覺寺。哲學之道

5/8/08 銀覺寺、哲學之道

離開京都前一天,只有一個上午的觀光時間,我們到了銀覺寺和哲學之道遊覽。

其實如時間許可的話,也想去看看金覺寺和清水寺,不過天氣熱又怕人擠,加上最想看的還是哲學之道,所以選了在哲學之道旁的銀覺寺。反正京都這歷史名城值得再遊,還是等天氣涼時才再逛寺院也好。

銀覺寺面積不大,最美的是寺內的游沙和松樹、杉樹、楓樹......雖然有不少遊人,但仍能感受到一份清淨。樹的美態,真是百看不厭!

參觀完銀覺寺,便沿著哲學之道走了一會。在柳樹旁溪水邊漫步,和一叢叢怒放野的花。溪邊有民居,有一群小孩在溪裡嬉水,水裡有小魚。古代的哲學之道,不知會是甚麼模樣?

快走完我們原訂觀光路線後,天忽然下起大雨來,幸而我們能及時到達有蓋的公車站旁,不至被雨濕身。上了往京都車站的公車,看著車窗外的旁沱雨景,回想過去這幾天都放晴的天氣,怎能不感謝 神對我們行程的保守呢?



IMG_7967
洗月泉

IMG_7924
哲學之道旁的茶店

南禪寺內的杉樹
銀覺寺內的參天杉樹

IMG_7941
銀覺寺門前

IMG_7943
有多種不同類的樹,各有美態

IMG_7948
雪白的沙,代替流水,給人寧靜的感覺。

IMG_7976
雖是炎夏,楓樹的葉初已初現紅色。

IMG_7979
從銀覺寺高處遠眺。

IMG_8016
哲學之道旁的民居

IMG_8008
在水澗裡有小孩在嬉戲。

2 則留言 :

  1. 匿名19.9.08

    水澗裡嬉戲…真牙煙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文:不會危險啦,好淺水,又好易爬上來的!好寫意就真!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鼓勵或交流!